Tuesday, February 23, 2010

不一样的新年

这个新年,没有新衣新鞋,没有到处拜年,有的只是一大堆的assignment,考试。这个新年,很不同。不同的是,年初一,我独自和妹妹在家做功课,看电视。不同的是,爸爸今年收到很多红包。不同的是,我和妈妈在除夕夜谈天谈了两个小时,我们两个都流泪了。是的,去年,我家发生了很多事,妈妈都一直在撑着。。。我知道她很辛苦,为了爸爸,她每天七早八早就陪爸爸去针灸,还有公公也很辛苦,也是七早八早就来我家载爸去针灸。没错,是每天!回来还要忙家务,还要煮饭洗衣。。。一直到爸的脚比较有力,他们才减少针灸的次数。然而,妈也不能因此而睡的比较迟,因为她总是被七早八早就醒来的爸吵醒。就这样每天每天都照顾着爸,替他冲凉,陪他吃饭。有时煮的菜不合爸胃口还要被爸骂,呵呵,妈说,有时候对爸真的是又哭又笑。这个新年,弟妹们在家都闷得发慌了。没办法,无法带你们出去玩。第一,出去玩一定要用到钱,现在我们家真的没办法有任何的娱乐开销。第二,家庭成员太多,可是却只有一辆车。不过,我还算满幸福的,因为mr joe带我去东禅寺还带我到处拜年,拿了不少红包,嘻嘻。。。
我现在告诉大家,这些苦日子很快就会过的,因为现在,我要开始赚钱了!我赚钱的目标就是要买车不然就买屋。不过,赚钱后,我就会比以前更少回家了。。。可是为了要给你们好日子过,我拼了!新年新希望:跟我在东禅寺向观世音菩萨许的愿望一样,一家人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,还有,事业顺利赚大钱!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