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7, 2010

感情与事业

感情

你说:我想要离开出去走走,不会回来一阵子。。。
我说:我不想要你离开。。。

我知道你不是不会回来,
也知道你很快就会回来。
两个礼拜不长也不短,
我知道你是要去放松,
整理思绪再回来。。。
我知道你现在在分叉路口,
你不懂该如何做选择,
所以你想离开。。。
我知道这是关乎到你的未来你的前途。。。
我懂。。。我真的懂。。。

但是,
我真的不想你离开。。。
我也说不出个真正的理由。。。
当你问我为什么,
我只好随便找个理由来说明。。。
我知道不应该这样。。。

是我太过在乎你了吗?
你的任何一个表情任何一个动作任何一个话语,
都可以牵扯我的情绪。

是我太过依赖?
去哪里都好,
如果你可以,
我都希望你能接送我。。。
有你在身旁的日子,
都想抱着你入睡。。。
没你在身旁,
都想知道你在哪里干什么。。。
当你出去把我留在家时,
我都希望你能快点回家。。。

我。。。。
已经病入膏亡,
无药可救了。。。

回到问题的根点,
问自己的心,
真的不想你离开。。。
可是,
到最后我还是会让你离开,
因为我知道我无法改变你的想法。。。

事业

本来很开心找到以为是自己喜欢的工作,
哪里懂是自己非常不喜欢的工作,
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工。。。
不懂是自己笨还是人事部经理聪明,
我和另一位同事就这样被她骗进来了。
不要说我没有用心去学习,
不要说我有认为自己被大材小用的态度,
如果你是我,
你才能明白我现在的感受。。。
每一天早上带着沉重的步伐去上班,
心里有好几百万个不愿意,
每一天都做着同样的动作,
想个会说话的机器人,
一点成就感都没有,
更别说挑战性。。。
只要在公司,
都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,
放工时间一到,
恨不得赶快离开。。。
这份工,
让我抱怨了很多。
SO WHAT???
那又怎样?
现实是,
我需要这份工,
因为我需要钱!
我不能说走就走。。。
但是心里真的很想走,
不想再做下去了。。。
这样的日子,
我过得很痛苦。。。
我还能坚持多久呢??
一年??几个星期??还是几个月??

明天总经理会过来见一见新人,
我要以什么心态去见他呢?
算了,
顺其自然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